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龍安:全國兩會鼓舞人心 香港定能克服困境

時間:2022-03-11 12:28:56來源:大公網



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林龍安(大公文匯網資料圖片)

  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勝利閉幕,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林龍安表示,代表團與往年同樣審議了多份工作報告和決議,但與往常不同是正值香港新冠疫情爆發最嚴峻時刻,受疫情影響而部份港區人大代表只未能到京參會。這次會議是一場發揚民主、提振信心、凝心聚力的盛會,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工作報告時對香港的未來發展作了清晰的闡述,繼續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落實中央對特別行政區全面管治權,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同時強調抗疫是香港首要任務。

  林龍安補充,是次兩會讓他更深刻感受到祖國對香港的關愛,無論香港遇到什麼困難和挑戰,有中央領導的支持、全國人民的支持,只要香港有求、國家必應。香港的疫情牽動了祖國同胞的心。韓正副總理在會見港區人大代表時,轉達了中央對香港抗工作的關心。香港自第五波疫情在爆發以來,習近平主席對香港抗疫防疫作出重要指示,向香港發出了中央最強音,要求全力支持香港,動用一切可動用的資源協助香港抗疫,保障香港百姓生命安全,祖國永遠是香港的強大後盾和靠山,香港定可早日走出疫情陰霾。

  作為全國人大代表,林龍安充分體會到中央對香港的支持,特別是過去兩年,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了香港國安法,又完善了香港的選舉制度,讓香港在黑暴中重回正軌,推動了香港的民主有序發展。我相信,在國家的支持下,在中央領導的關心下,香港一定能克服眼前的困難,戰勝疫情,一如既往發揮出「一國兩制」的優勢,發揮出國際金融中心、國際航運、國際貿易中心的地位優勢,落實中央對特區的全面管治權,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