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曼琪:政府工作報告心繫國民放眼世界

時間:2022-03-05 13:57:33來源:大公文匯網



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婦聯執委陳曼琪律師。

  3月5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舉行開幕會,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婦聯執委陳曼琪律師表示,政府工作報告是一份胸懷大志、心繫國民、放眼世界、有信念、有希望的政府工作報告。

  陳曼琪律師表示,工作報告反映出國家全面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增強國民對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信心,數據科學地向世界說明治國理念是成功的。工作報告肯定成績的同時,也清醒看到面臨的問題和挑戰,亦反映出底線思維的部署,堅持發展,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人民要過好日子。

  陳曼琪律師強調,香港必須在「一國兩制」下,結合香港實際情況,走中國特色疫情防控政策,不盲目硬套西方做法。香港防控疫情必須跟着國家走,必須堅持「動態清零」,聽取內地疫情防控專家意見。

  陳曼琪律師表示,香港需在政務、民生、法律等基礎信息建設上與內地互聯互通,做好規則銜接、機制對接,特別是防控疫情常態化下與內地「健康碼」接軌,香港才能更快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防控疫情常態化下,穩經濟、保民生、促發展,發揮好「一國兩制」的優勢,在國家擴大內需戰略中,盡快從疫情中恢復過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