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劉宇隆:不贊成染疫兒童單獨入院或致情緒問題

時間:2022-02-14 16:06:2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劉宇隆不贊成染疫兒童單獨入院。(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續惡化,防疫部門曾就確診者年齡層作分析,過去雖然未有大量的兒童確診數字作比較,現時香港有4%確診者為少於4歲的兒童。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講座教授劉宇隆於電台節目表示,對此情況感擔憂,並認為當局不應「一刀切」讓幼童單獨入院,否則或引致情緒問題。

  醫管局早前表示,由於公院隔離病床爆滿,或未能安排兒童患者家庭送院。劉宇隆認為,父母陪伴對兒童康復十分重要,單獨入院或造成心理創傷和情緒問題。他建議沒有長期病患的兒童患者,可留在家中隔離治療,但要做好遙距診治配套,同時安排醫生每日以遠程視像方式跟進兒童病情。

  至於一名染疫的3歲女童情況危殆,劉宇隆指女童因為抽筋,情況急速惡化,暫時未需要用人工肺,並提到有文獻指新冠病毒可以引致腦炎,加重兒童病情,具體仍有待驗證,現階段不方便透露太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