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高牆」青年須真心悔過改過才有出路

時間:2022-01-18 10:10:3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梁振英呼籲黑暴青年向社會真誠道歉,以獲取社會的包容接納。(梁振英FB)

  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前特首梁振英今日(18日)在社交媒體發文,再次談及「修例風波」的青少年釋囚悔改和更生問題。梁振英指出,青年從「高牆」裏面出來之後,面對的仍然是有賞有罰的機制:真的悔改,有賞;不悔改或者假悔改,就要繼續接受社會的懲罰。

  梁振英指出,是不是所有被判囚的人都會悔改?不是。戴耀廷就沒有收回他的「違法達義」論,黃之鋒和梁天琦也沒有收回他們的主張。有沒有青少年學生仍然相信只要「達義」,就可以「違法」,因此從監獄走出來之後,並不一定要奉公守法。因此,學校是否必須接收釋囚學生?我認為沒有這個道理。社會是否必須接納青少年釋囚?也沒有這個道理。關鍵是這個人有沒有真的悔改。

  梁振英認為,我們看到的是青少年被告在定罪後判刑前,向法庭悔改。我們很少看見這些人在定罪前就表示悔改,更少看見釋囚就自己對社會造成的破壞公開向社會表示悔改。

  梁振英表示,唱高調、用嘴巴做好人的人,不如以身作則,辦學的公開宣布願意收取所有釋囚做學生,做生意搞NGO的宣布願意無差別地請他們做職員,做家長的指明請釋囚中的大學生做自己子女的補習老師。事實是:他們只會叫別人做,不會自己做。三年前的風波越演越烈,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有這種虛偽。

  梁振英強調,青少年人要知道,從「高牆」裏面出來之後,面對的仍然是有賞有罰的機制:真的悔改,有賞;不悔改或者假悔改,就要繼續接受社會的懲罰。不信,去英國犯法,坐監試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