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期待與新一屆立法會議員共同推動香港經濟發展

時間:2021-12-31 09:03:58來源:大公網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冬先生、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梁毓偉先生率眾貴賓,迎接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 青年圓夢計劃啟航禮,見證青聯第二十九屆會董會就職
 
  為迎接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歸祖國25周年,香港青年聯會將開展一系列活動,並於今日(30日)舉行「迎接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青年圓夢計劃啟航禮」。特首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駐港部隊副參謀長劉朝輝大校、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等擔任主禮嘉賓,共聚一堂,以誌其慶。

  林鄭月娥在致辭時指出,青聯自1992年成立至今,會員人數超過3萬,是本港最具規模及影響力的青年團體之一。青聯一直秉持愛國愛港的宗旨,團結各界青年舉辦活動,深受歡迎。雖然香港過去兩年面對嚴峻挑戰,但青聯始終堅定不移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就社會事務積極發言,是特區政府長久以來的堅實合作夥伴。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為晚會致辭

  林鄭月娥強調,在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的雙重保障之下,「一國兩制」重回正軌,香港形成新局面,首場立法會選舉於本月19日順利舉行,定可以令立法會擺脫過去的亂象,開啟良政善治新篇章,她期待與新一屆立法會議員的合作,共同推動香港經濟發展,幫助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並着力解決民生問題。

  此外,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會積極鼓勵香港青年放眼國家發展,抓住大灣區發展機遇,及中央出台的惠港青年措施,為貢獻香港及國家出一分力。她亦希望青聯秉持為青年服務的宗旨,同特區政府合作,培育具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對社會有承擔的新一代,薪火相傳。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冬先生為晚會致辭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在致辭時表示,回顧這一年,為香港成績感到無比驕傲。這一年,中央主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為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提供了更加堅實的制度保障。在新選制下,選委會選舉和立法會選舉順利進行,香港特色的民主發展邁出了堅實步伐。這一年,打擊反中亂港勢力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重大戰果,社會正氣得到弘揚;在許多領域推進正本清源、 撥亂反正,令人鼓舞;經濟逐步復甦,新冠疫情防控成效明顯,社會保持安定,讓大家看到了更多的希望和前景。展望新的一年,陳冬表示,對香港青年充滿信心,希望香港青年以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為契機,找準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發揮自身優勢,實現人生價值。

  青聯將推出青年圓夢計劃 大灣區資訊通實體版面世

  香港青聯主席梁毓偉致辭時說,青聯成立以來,致力團結各界青年,及促進本港和海外青年的交流,為社會培養一批又一批愛國愛港、有抱負有能力的青年人。他指出,剛剛結束的新一屆立法會選舉是完善選舉制度及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下的一場重要選舉,隨後出台的《「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更指出香港民主進程的時間線,幫助社會各界認清中央政府是香港民主發展的設計者、創立者、維護者及推進者,在「一國兩制」方針之下,繼續探索有香港特色的民主發展之路。



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梁毓偉先生為晚會致歡迎辭並介紹大灣區青年資訊通2021

  梁毓偉指出,面對即將踏入的2022年,青聯將會推出青年圓夢計劃,除了今日正式面世的大灣區資訊通實體版,青聯駐深圳的大灣區青年服務台基地將在這個星期正式開始運作;在2022年的上半年,青聯會推出一個可供香港與內地青年深度交流的資訊平台。此外,青聯還將同各個地區全面合作,舉辦多項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的活動,希望全香港的青年人積極參與。

  隨後,大會還舉行了香港青聯學生交流網絡第十四屆理事會就職宣誓儀式,頒發委任證書;並頒發中國電信獎學金,及舉行回歸25周年系列活動啟動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