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學生會」認受性不足 嶺大或不承認

時間:2021-12-07 10:24:2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繼香港大學後,嶺南大學也表示鑒於目前的學生會缺乏代表性,校方或不再承認其作為校內學生代表的地位。

  嶺南大學昨日向教職員及學生發電郵,指出現時「嶺大學生會」嚴重欠缺代表性,包括該會隻有365名成員,佔全校4,500名學生不足10%,而其最新的幹事會中獲得的信任票更少至67票。大學管理層近日已與「嶺大學生會」會面,並要求該會在一個月內提出未來方向並回應代表性問題,除非獲滿意回應,校方可能不會再視「嶺大學生會」為代表嶺大學生的聯會組織,並有機會停止向該會提供服務,及暫停該會參與大學委員會事宜。

  嶺大學生會候任會長陳嘉寶,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以今年學生會費133元計算,學生會理應至少有59萬元會費收入,但截至上月初,會費收入僅約5萬元。她指現時會員中,絕大多數為了成為校內學生組織成員才加入學生會,部分則是朋友「畀面」才交會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