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收緊防疫 國泰四日撤71班往來香港航機

時間:2021-12-06 10:20:5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國泰航空四日撤71班來回香港班機。(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本月是傳統客貨運旺季,惟港府近月逐步收緊機組人員的防疫措施,對於航空公司影響逐漸浮現。統計發現,早前宣布取消約三分一原以閉環執勤模式運作前往香港客運航班的國泰航空,自上周六起至明日(7日),將取消40班回港及31班離港航班。據悉原因或為港府計劃本周日起要求放了長假和不定時執勤的機組人員,重新執勤前二十四小時內需獲取陰性病毒檢測結果,方能駕駛飛機。

  國泰航空上月底指,持續受跨境旅遊及營運限制影響,不能如期運作所有已計劃的航班。公司正整合本月的客運航班,包括取消約三分一原以閉環執勤模式運作前往香港的客運航班,改為只會載貨。據了解,防疫措施下機師採取閉環執勤,需要外出執勤約一個月,回港後亦要隔離十四天,或會錯過聖誕假期與家人相聚,故願意採取閉環執勤的機師人數減少,令到國泰需取消相關航班。

  政府早前公布,為防患未然,會將發現有Omicron個案的地區指明為A組指明地區。政府昨再宣布,因應智利、庫克群島、盧森堡和羅馬尼亞確認發現Omicron個案,政府會將該等地區指明為A組指明地區,周三起生效,於21天內曾逗留當地的非香港居民不準入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