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資審會通過153人資格 馬恩國:中央接受真誠轉態的反對派

時間:2021-11-19 12:48:2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立法會換屆選舉提名期上周五結束,共有154人報名參選,競逐90個議席。身兼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主席的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19日)公布參選人資格審查結果,153名參選人獲確認資格,醫療衞生界功能界別劉子進報名無效。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主席、大律師馬恩國接受點新聞訪問時表示,本次資審會審查結果帶出強烈政治信息:「中央接受真誠轉態的反對派」。他解釋,由於香港國安法沒有追溯力,某些參選人在國安法生效前的言論不會構成違法,而他們在之後改變思維,支持中央和特區政府,支持「一國兩制」,支持中國共產黨執政,即使有不同政治理念,中央都會接受。而被裁定提名無效的劉子進報稱是精神科註冊護士,根據立法會條例受聘於政府部門人士會喪失參選資格,也清晰顯示行政立法關系不能混淆。

  對於社會上杯葛選舉的聲音,馬恩國認為,立法會議員不是舉手機器,而是幫助市民發聲,鞭策政府施政為民,呼籲選民要善用健康的議會制度,改變態度,行使公民權利,支持能夠代表自己利益的議員。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