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涉就林婉儀殉職發布仇恨言論 26歲前警員被捕

時間:2021-11-12 13:30:5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水警女總督察林婉儀9月25日在沙洲對開海面執勤期間,不幸殉職。(政府新聞處)

  今年9月25日,水警女總督察林婉儀在沙洲對開海面執勤期間,追截走私快艇時墮海失蹤,及後被尋回遺體。警方及後發現網上有人就事件發布仇恨言論,意圖引起對香港政府憎恨及香港市民間的不滿,隨即展開調查。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接手案件,並鎖定一名26歲男警。據悉他於事發後已經辭職,警方在昨日(11日)於沙田區將他拘捕,落案起訴他「煽動意圖」罪行。案件將於今日(12日)下午在西九裁判法院提堂,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總督察戴子斌強調,言論自由並非絕對,對於任何有違道德、倫理、價值觀、散播暴力及煽動仇恨的行為,警方定必嚴肅跟進,絕不會姑息任何違法行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