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區婦聯代表舉辦國安講座 助代表全面認識《香港國安法》

時間:2021-10-21 17:46:32來源:大公網

  2021年10月20日由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主辦的「推廣國安國民教育」主題系列講座之「香港國安法一周年回顧」專題講座成功舉辦。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婦聯執委、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會長、香港中律協創會會長陳曼琪律師、MH JP擔任主講嘉賓,現場及網上合共超過120人出席。

  陳曼琪從全國十四億人民、各民族團結的角度出發,通過憲法、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的具體條文切入闡明了國家安全的「紅線」、中央在「一國兩制」和香港國安法的角色以及香港國安法中列明的四類犯罪行為和活動。同時,陳律師亦結合舉例說明了推廣、落實國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社會事務委員會主管副會長徐莉女士擔任主持,姜岩副會長、鄭臻副會長、簡慧敏副會長、何超蕸副會長、辛彭芷君秘書長、以及中聯辦協調部婦女處陳鐵英處長出席講座現場。葉順興永遠會長、彭徐美雲永遠會長、何文琪副會長、蔡黃玲玲副會長亦在網上出席講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