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華菁會與香港科技大學簽訂合作協議並合辦講座

時間:2021-09-28 17:24:07來源:香港華菁會

  9月25日,香港華菁會和香港科技大學( 「港科大」 )簽訂一系列合作協議,將就促進青年發展、培育人才開展系列合作。雙方隨後共同舉辦了 「Esteemed Leaders Series」 首場講座,邀請牛碼集團創始人李小加先生為主講嘉賓,為同學們分享寶貴經驗與視角。

  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宋來副部長、張靜處長和吳聖宸先生出席見證簽約儀式,並與雙方就如何更好地為青年人才發展服務進行了深入討論。華菁會李中主席、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校長倪明選教授、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大學拓展)汪揚教授、華菁會任珊珊副主席、刁潼副主席、郭齊飛副主席、洪雯秘書長等出席了講座。

李中主席與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大學拓展)汪揚教授簽訂合作協議。攝影:刁潼副主席

  協議詳情如下:

  1. 華菁會將持續邀請有業界影響力的精英人士前往港科大為港科大學子進行經驗分享,給出各個行業的求職和職業生涯規劃建議,為學生們答疑解惑;

  2. 華菁會將每年為港科大學生提供實習的機會,幫助更多後輩瞭解不同的行業;港科大也將與華菁會共同促進青年精英力量的彙聚,為港科大學生提供體驗職場實戰的機會。

講座現場

  雙方隨即共同舉辦了 「Esteemed Leaders Series」 的第一場講座,MarketAxess總裁、香港交易所前行政總裁李小加先生作為主講嘉賓,並與港科大汪揚副校長(大學拓展)進行交流,現場共有400位觀眾出席。

李小加先生為港科大學子分享經驗見解。攝影:刁潼副主席

  李小加先生以他獨特的視角、清晰的洞見,配合幽默詼諧的表達方式,為即將步入職場的港科大學子們帶來了一場沒有雞血雞湯,隻有腦力激蕩的分享。代際待遇各不同,成功經歷難複製,李小加先生指出,年輕一代需要把握屬於自己的浪潮,同時在逐浪過程中積極武裝自己,「別被浪給淘走了」。至於新一代的浪潮是什麼,李小加先生表示很可能是來自新數字技術對未來的管治、金融經濟甚至組織運營方式的重塑所帶來的代際之間的財富再分配。

  針對新數字技術在金融中的應用(Fintech金融科技),李小加先生指出技術應用的重點在於解決實際問題,從業者需要弄明白現有金融邏輯痛點和科技加以改善的地方。

講座嘉賓合影

  李小加先生用他創辦的小微企業投資平台「滴灌通」舉例,傳統金融對小微企業的融資方式是風險收益不成正比的錯配,而資本和企業之間充斥了大量「提供對稱信息」的中介機構,導致投資過程充斥不必要的時間與成本。滴灌通正是通過數位化管控、交易平台的披露以及與數據節點的合作,解決小微企業投融資中的信息與效率問題。李小加先生寄望年輕人需要覺察自身與上一代人身處的世界正在發生的微妙變化,擁抱當下,持有遠見。對年輕人重要的素質,李小加先生點出好奇心、分析能力、化繁為簡的表達能力、基本情商、對數字的敏感性、對商業社會及經濟基礎邏輯的理解,是優秀年輕人必備的素質。

  講座結束後,華菁會與港科大在同日下午進行了一場足球友誼賽。正所謂好體力是好腦力的支撐,雙方在全港最浪漫的海邊球場上演了一場跌宕起伏的進球大戰,華菁會雖兩次落後,但終究沒被浪淘走,在最後階段逆轉4:3。

球場奮戰

兩隊合影。攝影:刁潼副主席

  關於香港華菁會

  香港華菁會由一群內地成長,海外求學,在香港發展事業的青年精英創辦匯聚。華菁會以服務香港、促進和諧、弘善崇德等精神為宗旨,希望通過匯聚大批海歸香港的青年精英力量,為香港的長遠發展持續輸送多樣人才,發揮青年力量,其也在解決年輕人就業方面做出了巨大貢獻。

  關於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其科學、工程、商業管理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準。科大校園國際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學科研究,培育具國際視野、創業精神及創新思維的優秀人才。逾八成的科大研究,於香港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2020研究評審工作」被評為「國際卓越」或「世界領先」水準。大學於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輕大學排名榜2021》中排行第三,而科大的畢業生在2020年度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排名第26位,為亞洲院校前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