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嶼山二澳岸邊現浮屍 消息指為失蹤女督察林婉儀

時間:2021-09-27 09:23:4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前日出動支援救援行動。(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今(27日)晨7時52分,一具屍體被發現漂浮在大嶼山二澳一處岸邊對開,消防及水警出動到場將屍體撈起,並經由水警基地運返岸上。現場消息指,經初步查證相信屍體為上周六(25日)執勤期間墮海失蹤的女督察林婉儀。

  25日上午8時許,林婉儀與3名同袍駕駛新服役的「多重任務截擊艇」在香港以西水域展開反走私巡邏時,在沙洲海面發現一艘可疑快艇,展開追截途中,雙方一度並排而馳,但私艇突然橫向撼撞截擊艇,警方快艇翻側,艇上4名警員墮海,私梟則高速逃離。水警輪趕至救起其中3名男警,而林婉儀墮海失蹤,水警隨即展開蒐救及通知上峰增援。

  37歲女高級督察林婉儀駐守水警小艇分區反走私特遣隊,為小隊指揮官。林婉儀2007年投身警隊時為警員,曾駐守軍裝及刑偵部門,憑努力在2010年晉升至督察。她在2015年加入水警,去年加入小艇隊並持有船牌。她曾參與偵破了多宗大型走私案,包括2020年9月造成多頭貓狗死亡的走私及殘酷對待動物案,在同年8月水警偵破一宗3,700萬元走私案記者會上,林婉儀有出席講述案情。據其同袍表示,林婉儀在執勤時非常拚搏及身先士卒,多次帶隊出海展開反走私行動,深受同袍敬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