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選委會選舉|林鄭:選委會選舉意義重大 助回復「一國兩制」初心

時間:2021-09-19 09:34:3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月娥見記者。(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九歌攝)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今日(19日)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午到灣仔會展中心投票站視察後表示,今場選舉意義重大,是落實「愛國者治港」的首場選舉,亦為未來兩場選舉打好基礎。

  林鄭指出,過去很長時間,一些反中亂港人士進入香港政治體制,在議會上採取泛政治化、反中央、反政府的立場,阻礙了香港的經濟民生發展。而選舉制度完善後,可以確保「愛國者治港」,回復「一國兩制」初心,並首次引進資格審查委員會擔當把關工作,任何不符合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的人都不能參選。

  林鄭表示,今次選委會選舉符合均衡參與和廣泛代表性,當選人須負責選出立法會議員和提名立法會參選人,是重要的把關角色,與資格審查委員會形成雙重把關。

  林鄭又提到,1500名選委會委員亦和其他公職人員一樣需要宣誓上任,但因為人數眾多,所以會安排他們透過書面簽署誓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