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家超視察票站 指新選制下首場選舉具特別意義

時間:2021-09-18 14:03:0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李家超到訪會展中心,視察投票和點票的準備及安排,並為在場人員打氣。(李家超網誌)

  明日﹙19日﹚將舉行2021年選舉委員會(選委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政務司司長李家超發表網誌表示,政府高度重視這場選舉,已做了大量工作,確保選舉在公平、公正和廉潔情況下順利進行。

  李家超表示,自己四天前到訪選舉事務處,聽取籌備工作的匯報。今日則到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中央點票站和投票站,視察投票和點票的準備及安排。他看見在場人員馬不停蹄,全程投入為明天舉行的選舉作全面準備,感到很鼓舞,並即時鼓勵和肯定他們的工作。今次選舉引入新措施,包括電子派票、關愛隊等,投票過程將更順暢,更受保障。這是完善選舉制度下首場選舉,是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重要一步,具特別意義。

李家超於上周二到訪選舉事務處聽取籌備工作的匯報。(李家超網誌)

  李家超指出,選委會是完善選舉制度的核心要素。選委會的組成界別由四個增至五個,人數由1200人擴大至1500人,增加它的廣泛代表性和均衡參與,包括增設中小企業界、基層社團、同鄉社團等界別,亦增加了全國性團體代表,有利於在選委會中強化國家元素。選委會增多不同界別的優秀人才,有利於香港未來發展。選委會突破了以往某些團體、某些界別的利益局限性,更好保障社會整體利益。

  他續指,即將誕生的選委會獲賦予新的職能,包括選出40名立法會議員,以及提名立法會選舉的候選人。他們要把好提名關,確保獲提名的都是愛國者,他們亦會選出立法會九分之四的議員,角色至為重要。

  李家超還表示,完善選舉制度,把以前的亂象和政治紛擾徹底消除,讓立法會回歸理性,重塑良政善治的新格局。香港國安法使香港由亂轉治,完善選舉制度則建立關鍵的制度基礎,讓香港由治至興,加上國家十四五規劃、大灣區建設和前海方案,讓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帶來無限機遇,香港將裝上新翅膀,再次騰飛,再發揮東方之珠的魅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