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茂波:推動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發展 成立碳市場專責團隊

時間:2021-09-17 13:49:1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陳茂波指,特區政府會全力推進《十四五規劃綱要》中有關香港的各項內容。(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粵港澳大灣區綠色金融聯盟2021年會今日(17日)舉行。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會全力推進《十四五規劃綱要》中有關香港的各項內容,包括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尤其是推動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發展和助力人民幣國際化。

  陳茂波指,「十四五」規劃對推動國家生態文明建設和綠色發展的目標十分明確,香港特區政府及金融監管機構,正多管齊下推動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發展,本港在今年2月成功發行了第二批共25億美元的政府綠色債券,深受環球投資界歡迎,在未來五年,計劃再發行多種幣值、合共相當於1700多億港元的綠色債券。

  陳茂波又說,去年年底,香港綠色和可持續金融跨機構督導小組發表了策略計劃,其中一個重點範疇是把握內地綠色發展帶來的商機,香港期待與大灣區內的兄弟城市聯手,共同為大灣區的綠色發展作出重要貢獻。他指出,為進一步深化粵港澳大灣區在這些方面的合作,督導小組成立碳市場專責團隊,評估發展區域碳交易中心的可行性,發揮香港作為聯通內外的策略性角色,引導國際資金支持國家實現碳中和的目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