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帆:香港機場未來將與杜拜機場相似

時間:2021-09-15 10:04:3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陳帆透露,未來的香港國際機場將跟杜拜國際機場相似。(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國家「十四五」規劃提出支持香港成為國際航空樞紐。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在接受港媒採訪時表示,香港國際機場多項配套工程將於未來數年落成,包括備受矚目的三跑道系統等,助將機場轉化成「機場城市」。

  陳帆說,香港機場日後不再單純是出入境的運輸樞紐,會升格為「現代化度假區」。市民可在機場附近享受各類娛樂設施,配合酒店群,港人可盡享staycation(宅度假)。未來落成的多項設施均位於室內,不受天氣影響。他提到,未來的香港國際機場將跟杜拜國際機場相似,「前往歐洲,直航貴過經杜拜轉機。杜拜飛機又平又大又舒服,隨即成為一個趨勢,旅客寧願經杜拜轉機,即使前往目的地的時間較耐,但可以玩,是一個體驗」。

  此外,陳帆透露,亞博館在完成第二期工程後,將提供一個可以容納逾二萬人的室內表演場地,可舉辦演唱會、體育活動等。該場館附近有足夠的酒店設施,為海外來港旅客提供住宿的地方,加上鄰近港珠澳大橋等基建,方便內地旅客到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