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楊潤雄痛斥「教協」五宗罪背離教育專業

時間:2021-08-27 11:31:4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楊潤雄直指「教協」已經完全改變了教育專業團體的性質。(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27日)接受訪問時表示,政府以往不時聆聽「教協」建議,直至2014年非法「佔中」起,「教協」與教育專業「愈行愈遠」,至2019修例風波,顯示「教協」熱衷參與「社會動亂」和政治議題,沒有制止學生參與,甚至呼籲教師罷課,售賣「黑暴書籍」,「五宗罪」顯示政治凌駕教育專業,教育局才決定「落刀」終止合作。

  楊潤雄直言「教協」會員人數多,終止合作前教育局已仔細評估及考慮對社會的影響,以及善後安排,由與「教協」「分手」到「教協」決定解散,顯示影響不大。

  教育局日後將如何收集前線意見?楊潤雄質疑「教協」近年調查代表性,重申教育局在大議題上均會詢問辦學團體及校長會意見,了解業界對政策的意見;未來亦會與新的教育工會或團體接觸討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