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蔡毅:維護法治退出「教協」 還香港教育界的春天

時間:2021-07-31 19:45:36來源:大公網

  新華社及《人民日報》今日(31日)分別發表文章,批評「教協」有組織,有目的的為反中亂港推波助瀾,是不折不扣的政治組織。教育局隨後亦宣布,全面終止與「教協」的工作關系。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表示,「教協」長期包庇縱容「黃師」肆意煽動仇恨、荼毒青年學子,多年以來可謂惡行昭彰舉不勝舉。

  蔡毅表示,香港回歸後特區政府在教育領域方面的指導力和控制力有限,政府對香港很多學校更多的是資金上的資助,缺乏對各個學校的管理,香港的大小學校大多是各自為政,這才導致「教協」成了實際上在指手畫腳的組織,讓整個香港教育界被敵對勢力把持和利用。

  蔡毅指出,通識教育教材刻意放大香港與內地的矛盾,鼓動學生通過「非制度化途徑」表達訴求,一些老師上課不講知識,還夾帶私貨誤導學生,「教協」甚至煽動學生直接罷課去參與政治。最終的結果就是這些學生逐漸喪失獨立思考的能力,遇事極易情緒化走極端,身邊的社會充滿了負能量。

  蔡毅表示,不少年輕人受反中亂港分子蠱惑慫恿而走上街頭,自己還認為站在了正義的一邊。然而在此關鍵時刻,青年人更應該要明辨是非三思而後行,不能充當反中亂港分子的「排頭兵」。香港青年在成長過程中的確遇到了不少困難,但這些問題是不應用暴力和違法來解決處理的。香港社會要向前邁進,就必須有一個和平穩定的法治社會,這個法治社會一定會對暴力零容忍!

  蔡毅表示,青年是社會的未來,香港的未來將由今日之青年人去塑造,他們的品德、學業和對社會的歸屬感都將影響這個社會的發展。無底線的自由絕不是什麼好事,不講法治的民主只會帶來禍害。回歸後的香港經不起折騰和內耗,那些惡意製造對立對抗,只會斷送掉香港的未來,維護法制,退出「教協「,是教育界撥亂反正的必然選擇,也是香港各界希望看到的,法治是香港的核心價值,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以來,嚴懲違法行為就是對法治最好的維護,也是香港繁榮穩定必要採取的手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