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明起長者接種可領「即日籌」 聶德權:將增加人手做好分流

時間:2021-07-28 09:44:4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聶德權估計,本港有機會在9月底,有七成適宜接種的人口打了針。(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政府早前宣布,24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明起將向70歲或以上的長者派發「即日籌」,供接種疫苗。統籌疫苗接種計劃的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日(28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各間接種中心每日會設200個長者名額,而機場及東涌社區會堂的接種中心,由於場地較小,每日只設100個名額,即是合共每日會提供4600個長者接種名額。他指,「即日籌」派發時間由每天上午7時45分開始,先到先得,派完即止,當局會增加行政支援人手,做好分流措施。

  聶德權又指,現有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每日將增加約3000個名額;而網上預約系統會開放多一星期接種中心預約名額,即預約期由現時的三星期增至四星期,以方便市民預約。他估計,以目前每日有超過3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的進度推算,本港有機會在9月底,有七成適宜接種的人口打了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