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外部勢力一直藉香港施壓中國

時間:2021-07-23 11:32:1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月娥指外部勢力長期以來一直介入干涉香港事務。(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3日)出席電台節目提及多個議題,包括國安法後香港的新狀況,批評外國勢力介入香港示威浪潮等。她提到,外部勢力一直藉香港向中國施壓,又以2012年反國民教育事件為例,指早於2019年前,已有外部勢力一直介入香港事務。

  林鄭月娥出席節目期間,提到有部分年輕人思想受影響,變得反中國,而香港一直都是外部勢力向中國施壓的平台,這是個持續不斷的過程:「看看那些年輕人,特別是1997年後出生的一群,為何會如此反中國?為何教育局想在學校推行國民教育,在社會也會如此多反對、有人走上街頭?為何參與暴動的人士,會有那麼多設備?這是有人提供的裝備,問問自己吧,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林鄭回應有人指國安法影響市民自由的說法,反問本港失去什麼自由,她作為行政長官,每日都受到攻擊和批評,反映本港仍有言論自由,隻有「破壞和危害國家安全、縱容暴力和仇恨的言論」會受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