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台力推「國劇830」 全力助市民認識國家新貌

時間:2021-07-10 18:22:44來源:大公網

  內地熱播軍旅劇「號手就位」7月19日起進駐港台,一星期播足七晚。港台電視31頻道,每晚8:30推出全新煲劇時段-「國劇830」。

  香港電台開闢新時段作國劇專區,挑選【號手就位】作首播國劇,全力提供讓市民了解社會和國家的節目,培養市民對公民及國民身分的認同感。在7月新節目陣勢中,同時推出包括紀錄片【我在故宮600年 】、 【亞太戰爭審判】等都是內地市場的製作,能更準確讓港人認識國家的方方面面。同時為配合倡導共融社會、關顧小眾,在新聞報道加入手語時段,奧運期間專題播放及報道傷殘人士奧運會等,都是秉持約章精神的營運方針。

  由內地一線演員李易峰、陳星旭、張馨予等領銜主演,著名導演李路、張寒飛執導的「號手就位」,於內地播出時,長據熱播榜前三甲。今次配上粵語對白,勢必引來香港劇迷的關注。

  號手就位劇情除有青年從軍的勵志故事,幾代軍人交錯的心路歷程,男女之間的愛恨纏綿,還有在一般劇集看不到,國家新一代的先進軍備。

  早前在北京,由中國電視藝術委員會秘書長易凱主持的《號手就位》研討會。各界專家學者與主創代表以及火箭軍相關領導,就該劇的主題立意、藝術特色以及軍旅劇的創新之道,進行了深入探討。

  國家廣電總局電視劇司副司長周繼紅提到,《號手就位》是火箭軍政治部精心指導推出反映新時代改革強軍的一個重點作品,也是廣電總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理想照耀中國電視劇展播」的重要劇目。

  火箭軍政治工作部宣傳局局長王永孝認為,文章合為時而著,歌詩合為事而作。《號手就位》採用平民英雄敘事的手法,塑造了一個個生動飽滿、個性鮮明的號手形象。也讓新時代火箭兵的精神風貌可感可知,樹立了用奮鬥書寫青春、用熱血報效祖國的時代青年榜樣,對凝聚軍心士氣有巨大作用,更加堅定了紮根軍營、矢志打贏的信心決心。

  導演張寒冰認為《號手就位》優秀的劇本、強大的部隊保障、製片方的格局以及一線演員的加盟,帶給了他難忘的創作體驗。同時,作為一個在軍旅劇領域深耕多年的導演,他也在現場表達了自己創作上的一些困惑。

  原總政藝術局局長汪守德認為,劇中的夏拙(李易峰 飾)、歐陽俊(陳星旭 飾)、易子夢(董春輝 飾)、林安邦(段博文 飾)等幾個人物,有各自的追求和特徵,也有各自的毛病和缺陷,但他們都在自己的從軍之路上逐漸發生了蛻變,是一種頗為細膩的創作方法。人們可以通過這些人物形象,局部地認識和瞭解火箭軍是一批什麼樣的人,從事什麼樣的工作,體現了該劇的揭密性特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