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歐洲議會決議粗暴干預港事 特區政府譴責其雙重標準

時間:2021-07-09 17:31:4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特區政府今日譴責歐洲議會再次通過有關香港的「決議案」。(中新社資料圖片)

  特區政府今日(9日)譴責歐洲議會再次通過有關香港的「決議案」,認為有關「決議案」漠視法治精神,充斥雙重標準,並粗暴干預中國及香港特區的內部事務。

  政府發言人表示,中國與世界上其他國家一樣,有權責維護國家安全。中央考慮到香港特區對國家安全造成的風險情況嚴峻,去年6月制定香港國安法並在香港頒布實施,完全是合理、合法和必須的。歐洲國家自己有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歐洲議會卻竟公然要求中央廢除香港國安法,違反邏輯,亦暴露其雙重標準。

  發言人指出,自香港國安法去年6月實施以來,香港社會回復安寧和穩定,廣大市民的個人權利和自由再次得到保障,其正面效果是有目共睹、無可爭議的。在國安法實施後,傳媒以及普羅市民每天都繼續行使監督的權利及批評特區政府施政的自由,而海外媒體亦不斷發放有關國安法的消息,訪問不同立場的人士,沒有受到任何阻撓。

  發言人強調,香港的法治和司法獨立一直備受尊重。對歐洲議會一而再地通過所謂「決議案」,要求立即釋放被特區政府執法機構拘捕的疑犯,或提出某種職業或持某種政治理念的人不受法律制裁,實屬荒謬,非但不尊重法治,更是粗暴干預香港的事務。特區政府對歐洲議會無視事實、無視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準則、意圖干預中國及香港特區內部事務的行徑予以譴責。特區政府人員無懼外國政府提出的所謂「制裁」,會繼續堅定地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