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歐洲議會又叫喊制裁 外交部駐港公署:停止嘩眾取寵的政治表演

時間:2021-07-09 16:45:0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針對歐洲議會7月8日悍然通過錯誤涉港決議,抹黑特區執法與司法機關獨立辦案,詆毀中央政府對港政策,「呼籲」歐盟對華採取具體行動甚至制裁措施,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今日(9日)發表聲明,對此予以嚴厲譴責,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指出,在國安法護佑下,香港社會重回安定,法治正義得以伸張,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廣泛權利與自由在更加穩定、安全、法治的環境中得到更好保障。歐洲議會在部分反華議員攛掇下,居心叵測,顛倒黑白,粗暴踐踏特區法治與司法獨立,混淆是非地將個別媒體及其負責人從事涉嫌違法犯罪的活動與新聞自由強拉在一起,不擇手段為反中亂港勢力撐腰打氣,居高臨下對中方橫加指責,大言不慚聲稱要對中方進行制裁,充分暴露出這些政客根深蒂固的意識形態偏見、極度虛偽的雙重標準和錯亂時空的自不量力。

  發言人強調,一段時間以來,歐洲議會一些政客出於一己私利,屢屢在香港等涉及中方主權、安全與領土完整的問題上採取對抗行徑,一再就香港事務指手畫腳,執意充當中歐互利合作的絆腳石,爭相進行嘩眾取寵的政治表演,引起包括香港同胞在內全體中國人民的強烈義憤和堅決反對。中國人民絕不接受這一撮人「教師爺」般頤指氣使的說教,絕不允許他們肆意插手屬於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絕不會坐視國家主權、安全和尊嚴受到損害。發言人強調,強烈敦促歐洲議會部分反華議員全面準確理解「一國兩制」,認清大勢,反躬自省,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準則,停止損害特區法治與司法獨立,停止詆毀與歪曲「一國兩制」,停止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停止以任何形式插手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