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專家稱基本確定男地勤在機場受感染 憂造成社區傳播

時間:2021-06-28 10:36:3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專家指基本可以確定該男地勤在機場受到感染,且不排除出現社區傳播的可能性。(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本港昨日新增一宗新冠本地個案,患者是早前帶有變種病毒男地勤兼職工作的女同事。理大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蕭傑恆今日(28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指,基本可以確定該男地勤在機場受到感染,且不排除出現社區傳播的可能性。

  蕭傑恆說,男地勤帶有的Delta變種病毒,與早前3宗印尼輸入個案基因排序吻合,3名患者均在本月11日到港,男地勤同日在機場樣本採集中心出現過,基本可以確定是在機場被感染。不過他指出,仍要調查該男地勤有否直接接觸過患者,還是透過環境污染感染。

  蕭傑恆表示,Delta變種病毒的潛伏期較長,一般患者感染第8至13日,病毒量已經會下降到較低水平,但Delta變種病毒患者體內病毒量可以維持18日,令到傳播風險增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