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鄧炳強:國安法下「大老虎」相繼落網

時間:2021-06-28 10:35:2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已由警隊「一哥」升任保安局局長的鄧炳強,早前以「一哥」身分接受香港中通社訪問,提到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已成功打「大老虎」,包括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學者戴耀廷等相繼落網。鄧炳強指,國安法實施一年來,香港社會重歸安寧,被「黑暴」籠罩的陰霾終於一掃而空,國安法更為警隊執法提供堅實的法律依據,賦予警隊責任和權利維護國家安全,可以更有效地針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進行執法。他透露,警方已拘捕逾百名涉違反危害國家安全或相關罪行的人士,超過一半經已被檢控。

  在香港社會漸趨穩定下,鄧炳強直言不會掉以輕心,他留意到一些外部勢力仍然「蠢蠢欲動」,企圖利用香港代理人危害國家安全,還有反政府分子欲採「孤狼式」襲擊,伺機危害國家安全。為加強情報蒐集,警方設立國安處舉報熱線,自去年11月成立至今,已收到超過10萬條相關訊息,他希望市民有國家安全意識,發現有人作出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時,即作舉報。

  過去一年來,香港由亂及治,看到市民可以如常外出,與家人共享天倫之樂,鄧炳強倍感欣慰,「能在歷史洪流之中,為香港做出小小的貢獻,我也感到非常光榮。」他強調,警隊一定會做好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