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蔡毅:在黨的領導下香港將繼續閃耀光芒

時間:2021-06-12 18:28:2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今日(12日)舉行。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發表主旨演講時強調,在今後繼續推進「一國兩制」事業時,要堅定保持三個「必須」,各界深表認同,指出開創性的「一國兩制」在香港取得了成功實踐。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表示感慨萬千。

  蔡毅指出,作為一名港區的人大代表,他親歷和見證了香港回歸後的變化。內地的改革開放造就了香港的經濟騰飛,黨的胸懷和包容讓香港人經歷了前所未有的民主和自由。在政治上,在香港遭受國際和本土黑嚴勢力衝擊的危難時刻,中央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改革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使「一國兩制」重回正軌,帶領香港實現由亂及治重大轉折;在經濟上,粵港澳大灣區經濟圈的建設,助香港以嶄新的姿態融入國家的「十四五」規劃和「一帶一路」的建設。

  蔡毅表示,作為中國最開放、國際化程度最高的城市,香港將會肩負起屬於自己的歷史責任,與國家同呼吸共發展。未來百年,香港將會繼續閃耀光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