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駱惠寧:沒有誰比中共更執著堅守「一國兩制」初心

時間:2021-06-12 10:43:0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駱惠寧指出,沒有誰比中國共產黨更執著堅守「一國兩制」的初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今日(12日)舉行,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發表主旨演講時強調,推進「一國兩制」事業,必須堅持和維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他表示,中國共產黨是憲法規定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領導者,也是當之無愧的「一國兩制」業業的創立者、領導者、踐行者和維護者,沒有誰比中國共產黨更深切懂得「一國兩制」的價值,沒有誰比中國共產黨更執著堅守「一國兩制」的初心。

  駱惠寧指出,歷史告訴我們,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就沒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就沒有「一國兩制」,也就沒有香港的順利回歸和回歸後的繁榮穩定。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地位,是歷史和人民的選擇。

  駱惠寧強調,那些叫囂「結束一黨專政」、否定黨對「一國兩制」事業領導的人,那些企圖把香港作為地緣政治的棋子、遏制中國的工具、滲透內地橋頭堡的人,是在毀壞「一國兩制」制度根基,是香港繁榮穩定的真正大敵。事實將繼續證明,維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就是維護「一國兩制」,就是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就是維護香港的光明前途和香港同胞的根本福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