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駱惠寧:「一國兩制」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偉大創舉

時間:2021-06-12 10:31:1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駱惠寧指出,「一國兩制」的偉大創舉,是中國共產黨人充滿政治智慧的時代創造。(直播截圖)

  「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今日(12日)在香港舉行,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發表主旨演講時指出,「一國兩制」的偉大創舉,改變了歷史上但凡收復失地就要大動干戈的所謂定勢,是中國共產黨人充滿政治智慧的時代創造;在人類政治文明史上寫下了光彩奪目的中國方案。

  駱惠寧指出,中國共產黨開創了「一國兩制」事業。上世紀80年代,為解決歷史遺留問題,鄧小平等中國共產黨人從國家民族整體利益和香港同胞切身利益出發,創造性地提出了「一國兩制」偉大構想,此後十多年,中國共產黨領導制定香港基本法,構建「一國兩制」制度框架,籌建第一個特別行政區,實現了舉世關注的香港平穩過渡和順利回歸。在當時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兩大陣營尖銳對立的背景下,作出「一國兩制」政治決斷,需要何等的胸懷和勇氣?直至今天,我們依然可以如此發問:世界上還有哪個執政黨會允許在一國之內實行兩種社會制度?「一國兩制」的偉大創舉,改變了歷史上但凡收復失地就要大動干戈的所謂定勢,是中國共產黨人充滿政治智慧的時代創造;在人類政治文明史上寫下了光彩奪目的中國方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