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食衞局:2宗內地回港染疫個案屬誤檢

時間:2021-04-23 13:45:1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衞生防護中心證實早前兩宗內地回港確診個案為誤檢,體內並無病毒。(資料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及衞生署昨日(22日)深夜澄清,衞生防護中心早前公布2宗內地回港人士確診個案及1名幼稚園老師初步確診個案,料均屬被誤驗為確診的個案(即假陽性),上述3宗個案同樣經由華大基因化驗。

  政府指,衞生防護中心早前曾公布2宗在本月初由內地回港後的確診個案,以及於本月17日公布一宗有關1名幼稚園老師的初步確診個案,相關樣本經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進行覆檢,結果為「不確定」,相關人士獲送往醫院再度進行檢測的結果亦證實未有染疫,且體內並無病毒抗體。

  政府初步檢視上述個案未有染疫的可能性大,相關個案人士如在隔離期間進行的檢測顯示無病毒,且沒有抗體,將獲安排出院。而受個案影響而被送往檢疫的緊密接觸者亦將在確認沒有染疫後獲准離開檢疫中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