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堅定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修改香港選舉辦法

時間:2021-03-30 14:18:5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月娥深信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可有效解決近年香港社會泛政治化和內耗不斷的困局。(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今天(30日)審議通過關於修訂香港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的議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聲明表示,堅定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修改香港選舉辦法,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建立一套符合「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符合香港實際情況、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政治體制。

  林鄭月娥說,特區政府將全力以赴,依照新修訂的附件一和附件二,推動修改本地相關選舉法律的工作,並做好公眾解說,令更多市民認同完善選舉制度的必要性和迫切性。特區政府待立法會通過有關的選舉條例後,會按序、有效地依法組織和規管相關的選舉活動,貫徹落實新選舉制度。

  林鄭月娥深信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可有效解決近年香港社會泛政治化和內耗不斷的困局,提高特區治理效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