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建宗堅定支持及歡迎《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新修訂

時間:2021-03-30 14:17:3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張建宗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有關修訂,令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更進步,更有代表性。(中新社資料圖片)

  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3月30日)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和附件二《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和表決程序》,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作出以下聲明:

  我堅定支持及歡迎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令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更進步,更有代表性,更符合香港實際情況,讓香港的政治體制踏上康莊大道。

  通過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才能得到全面保障,根據《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香港特區憲制秩序才能得到全面維護,撥亂反正,正本清源,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香港長治久安。歸根究柢,政治安全是國家安全之本。香港沒有政治安全,就無法達致長期繁榮和穩定。

  落實經完善的選舉制度,可確保「愛國者治港」和保障社會整體利益,並有助促進香港的民主穩步發展。

  隨着選舉制度得以完善,香港徹底擺脫困擾多時的「政治泥沼」,同時為香港創造穩定的社會環境,有利良政善治,讓特區政府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從根本上解決老、大、難的問題,化解社會深層次矛盾。

  我相信行政和立法機關將增加良性互動,衷誠合作、互諒互讓,從而建立良好、緊密、具建設性的工作關係,令運作更加暢順,共同實踐「以民為本」的施政理念,推動香港向前發展。

  特區政府將全力配合及依照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盡快完成修改本地相關選舉法例的工作,爭取盡早把條例草案提交至立法會審議。

  作為政務司司長,我會聯同政府管治團隊及公務員隊伍,致力向社會做好解說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