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薛永恆現身IT界專業團體街站 支持人大完善選舉制度決定

時間:2021-03-21 19:04:00來源:大公網

薛局長更與互聯網專業協會拍攝宣傳視頻

  21日,香港資訊科技聯會、互聯網專業協會、香港軟體行業協會、青年IT網路、香港創科發展協會等IT專業團體,在各區繼續擺設街站,創科局薛永恆局長、鍾偉強副局長到場支持,向市民宣傳「愛國者治港」原則,並收集市民支持全國人大決定的簽名。

  創科局薛永恆局長、鍾偉強副局長現身「兩角」街站 為IT團體打氣

  香港資訊科技聯會、互聯網專業協會、香港創科發展協會等分別在牛頭角、北角設置街站,創科局薛永恆局長、鍾偉強局長親臨「兩角」街站支持。薛局長更與互聯網專業協會等一眾IT人士拍攝宣傳視頻,一同表達「IT界支持愛國者治港,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心聲。

薛永恆局長收集市民支持簽名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恆表示,「愛國者治港」天經地義,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有助香港改善現時情況,可以全心全意利用創新科技去為香港進行升級。他又表示,每一次「落區」支持街站也是一個對自己是一個正能量,與各界友好一同為香港做得更好。

薛永恆局長與香港資訊科技聯會會長邱達根等一起支持街站工作

  全國人大、全國政協齊撐IT界大簽名行動

  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認為,落實「愛國者治港」有利於香港經濟民生,相信有利於維護香港的國家安全和繁榮穩定,也是中央回應香港主流民意的殷切訴求。他又表示,這次「決定」令人感到振奮,簽名行動獲得不少熱愛國家的市民的支持,紛紛駐足簽名,反映了香港主流民意。

  全國政協委員黃錦輝教授表示,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通過的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意義重大,是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的具體措施,充分體現「一國兩制」的初心,切合香港長遠發展的核心需求,越快落實越好。他又認為,「決定」減少了各政黨之間不必要的爭拗,有利香港經濟恢復,重新出發,有更好的明天。

  全港IT人士齊心齊步齊撐到街站 募集市民簽名支持人大選舉決定

  香港資訊科技聯會會長邱達根表示,不少簽名市民支持「愛國者治港」,有關「決定」可以修補香港選舉制度的漏洞及缺陷,在愛國愛港的大前提下,任何人都可以依法享有參政的機會。

  身處內地的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冼漢迪則透過視頻支持這次大簽名活動。他形容,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十四五規劃綱要》及《港區國安法》是三位一體,對社會經濟民生有積極和正面的作用。這次「決定」完善了香港法律和政制,讓香港重回正軌,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維護國家安全,確保香港繁榮穩定,感謝中央全力支持香港再創高峰。

鍾偉強副局長到街站簽名支持「決定」

  香港創科發展協會主席陳迪源認為,「愛國者治港」符合國家以至香港的長遠利益,更可以給愛國愛港人士提供更廣闊的發展空間,並協助他們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抓緊粵港澳大灣區的戰略機遇,讓他們一展抱負。

  此外,香港各專業團體擺街站收集市民簽名支持人大,包括:香港環保從業員總會、香港快遞貨運從業員總會對人大「決定」均表示支持。他們認為,是中央從憲制層面完善香港選舉制度,這是中央政府的責任和權利,具有不容挑戰的權威性,理所應當堅決支持、努力配合,並全力發動會員積極參與「撐全國人大決定、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街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