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大鼻噴式疫苗研究團隊獲489萬美元資助 將開展一期臨床試驗

時間:2021-03-19 15:48:1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港大鼻噴式新冠肺炎疫苗研究團隊再獲撥款。(港大供圖)
 
  香港大學今日(19日)表示,國際組織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決定向鼻噴疫苗團隊撥款,以資助研發中的疫苗在香港進行臨床研究。

  港大透露,鼻噴式新冠肺炎疫苗團隊由陳鴻霖領導,成員包括陳志偉、孔繁毅、何亦武和袁國勇;而團隊則獲提供489萬美元資助,於香港進行第一期臨床研究。

  港大校長張翔表示,「我非常感謝CEPI進一步支持港大的疫苗研究項目。我們擁有全球頂尖的研究新發傳染病的專家,在過去一年為應對新冠疫情作出了重大貢獻。期望團隊研發的獨特鼻噴式疫苗,能協助全球最終控制疫情,為人類作出貢獻。」

  國際組織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行政總裁Richard Hatchet表示,香港大學研發的疫苗是聯盟資助項目中唯一的鼻噴式新冠肺炎疫苗;他很高興能擴大與港大之夥伴合作關係,進一步研究這候選疫苗的潛力,進行臨床實驗評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