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國南加州華人社團大聯盟嚴厲譴責種族仇恨

時間:2021-03-19 14:08:06來源:大公網

  3月16日,美國亞特蘭大接連發生槍擊案,造成包括7名女性在內的8人死亡,其中有6名女性受害者是亞裔。美國南加州華人社團大聯盟發表聲明表示強烈譴責,同時呼籲全美華人華僑團結起來嚴厲譴責反抗種族歧視與仇恨。

  聲明表示,從去年前總統開始將新冠病毒稱為「中國病毒」的時候,亞裔走在大街上就會有人莫名其妙被毆打甚至奪去生命。甚至口喊「滾回中國!」美國政府隨後開始無根據大批取消中國學生簽證,隨意逮捕大學裏工作的華人教授,封殺華人最重要的通訊社交工具,還指責高科技公司裏的華人工程師統統暗中充當了中國政府的間諜。這就是種族歧視和仇恨。華人應該團結起來,聯合亞裔站在一起針對種族仇恨事件。

  聲明呼籲,所有亞裔的兩黨官員聯合一致帶領我們的亞裔族群團結一致,堅決反抗針對我們的仇恨所犯下的滔天大罪,無條件零容忍。我們要警告施暴者要為種族歧視行為付出代價。我們要伸張與維護美利堅合眾國的基本立國精神:「人人生而平等,造物者賦予他們若幹不可剝奪的權利,其中包括生命權、自由權和追求幸福的權利。」我們任何時候要團結一心,相互幫助和救援,我們要採取有法律保護的意識,使用法律武器措施警示犯罪者針對亞裔的仇恨進行更嚴厲懲罰和打擊。

  聲明最後表示,此時此刻,我們不能再保持沈默,不能再置身事外,更加不能心存僥幸,是時候一起站出來反抗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