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譚耀宗:資格審查委員會須按法律及執行機制辦事

時間:2021-03-12 17:00:1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譚耀宗表示,確保參選人獲不同界別選委支持,是合理安排。 (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由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組成的「香港友好協進會」今日(12日)在灣仔港鐵站附近擺設街站,呼籲支持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包括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和霍震寰,以及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等約50人,分批到場,收集支持者的簽名。譚耀宗表示,新成立的選舉資格審查委員會,將按《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等法律依據和執行機制辦事,但具體組成仍有待人大常委會開會討論及決定。

  譚耀宗說,資格審查委員會成員要熟悉《基本法》及香港法例,亦要掌握國家及香港的情況,公平公正做決定;委員會亦要有強大的秘書處,協助成員收集及分析大量資料。

  譚耀宗表示,日後參選特首的人士,須於5大界別各取最少15票提名票, 比例並不算高,認為確保參選人獲不同界別選委支持,是合理安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