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克強: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是為了堅持「愛國者治港」

時間:2021-03-11 17:33:0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李克強指人大決定十分明確,是為了堅持「愛國者治港」。(新華社)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今日(11日)下午在北京閉幕,並以2895票贊成、0票反對,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的中外記者會上表示,透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可確保能夠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方針,同時香港特別行政區會繼續享有高度自治權,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落實好香港執行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和執行機制,中方將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他又指,人大決定十分明確,是為了堅持「愛國者治港」。

  李克強又表示,香港去年受到多重衝擊,期望香港各界能攜手,盡早戰勝疫情,實現經濟恢復性增長,改善民生,保持香港長期繁穩定,而中央將會給予全力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