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子超:健身室屬傳播風險較高處所 或要加密檢測

時間:2021-03-11 10:35:3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梁子超指健身室若有人不戴口罩做運動,飛沫會影響附近人士。(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今日(11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本港新冠病毒的確診數字仍未處於十分低的水平,需留意復業及復課後,會否出現群組式爆發。

  梁子超指,西營盤有健身中心教練確診,通常做運動時呼吸較急促,病毒排放量會較多,若有人不戴口罩做運動,飛沫會影響附近人士,室內的空氣亦未必流通,傳播風險會較高。他認為這類表列處所的工作人員,若有較高暴露風險,例如有家人確診,應每7日進行檢測,若當局認為有表列處所屬較高風險,亦應要求加密檢測。

  梁子超又指,目前本港使用的新冠疫苗,無證據顯示會引發有「三高問題」的長者中風或心臟問題,認為政府在接種計劃開始前,或未有清楚帶出信息,導致有「虛驚」,呼籲市民以平常心看待。他認為,對於病情相對穩定、並無新發病徵的大部分長期病患者或長者,都適宜接種新冠疫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