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完善選舉制度可解決因選舉出現的政治問題

時間:2021-03-07 11:04:4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特區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6日)接受央視採訪(採訪視頻截圖)

  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特區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6日)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今年人大如果通過了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香港就可以解決由於選舉制度漏洞而出現的政治問題,也就是說立法會裏面,愛國愛港的人士主導立法會、選舉委員會,還有行政長官選舉或在其中參加工作。

  梁振英指出,2019年,香港相當大的一批反對派當中的立法會議員、選舉委員會委員、區議員跑到美國,要求美國政府由於香港的修例風波,制裁中國制裁香港。這些人勾結美國,利用修例風波,一方面撈本人的政治本錢,有些人有自己的政治圖謀,「要是我們不完善選舉制度,恐怕下次選舉委員會選舉、立法會選舉、區議會選舉,他們還會連任。所以這是個很現實的問題,對我們整個現狀是一個衝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