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聶德權:疫苗預約系統下周一再開放 另新增3間接種中心

時間:2021-02-26 14:13:4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26日)早上到銅鑼灣中央圖書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新冠疫苗接種計劃運作情況。聶德權表示,5間接種中心運作順暢,早前開始預約時市民反應踴躍,首2星期名額已爆滿,政府將於下周一(1日)早上9時重新開放網上預約系統,市民可以預約至3月26日。

聶德權指,因應不少市民希望盡快接種,政府會新增3間疫苗接種中心,包括將軍澳體育館、葵青林士德體育館和屯門友愛體育館,暫定運作56天,會視乎需求和疫苗供應再更新安排。

聶德權預料,私家醫生最快在下星期二起,可以為市民接種新冠疫苗,當局會在下星期一,將相關私家診所名單,上載至專題網站;市民毋須在網上預約,直接聯絡私家醫生,即可安排在就近診所接種疫苗。他指,近日參加接種計劃的私家醫生,已向衞生署通報所需疫苗劑量,預料疫苗會分3天送到診所,醫生最快在下星期一會收到疫苗。

聶德權還表示,BioNTech疫苗將於明日上午抵港,會盡快開放政府網上預約系統,強調疫苗供應足夠,希望大家保持耐性。

陳肇始表示,政府官員、行會成員及立法會成員等周一接種疫苗後,至今未有任何不良反應,她呼籲市民踴躍接種疫苗,而港大會密切留意接種者接種後的情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