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勇:「愛國者治港」是基本 有助香港進一步回歸正軌

時間:2021-02-22 17:17:4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陳勇。(受訪者供圖)

全國港澳研究會今日(22日)早上舉辦視像研討會,主題是「愛國者治港」在香港的實踐。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出席開幕式並發表講話。夏寶龍提到,香港回歸以來之所以出現不利於「一國兩制」順利實施甚至有違「一國兩制」方針、挑戰「一國兩制」底線的現象和問題,就是因為「愛國者治港」原則沒有得到全面落實。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表示,「愛國者治港」是必須且理所當然,是一個基本要求。他強調香港自回歸以來就有「愛國者治港」原則,只是欠缺全面落實。夏寶龍主任今次代表中央一以貫之地強調,足可見「愛國者治港」對「一國兩制」全面準確貫徹落實和行穩致遠的重要性。

陳勇指,攬炒香港和黑暴事件不僅違法,且嚴重違背道德倫理和政治體制。現時香港需要撥亂反正,早前有中央出台香港國安法,助港平定暴亂,但仍需要透過選舉制度等方面改革,更加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這一理念,讓香港進一步回歸安全、穩定發展和市民安居樂業的正軌。

夏寶龍在發言中提及,落實「愛國者治港」最關鍵、最急迫的是要完善選舉制度,確保香港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愛港者手中。陳勇對此表示十分贊同,他以船隻形容香港特區,而公職人員就是要確保船隻航行過程中一切順利安全的水手,強調在任何一個國家,政權架構和選舉制度會直接影響發展命脈,完善選舉制度可確保香港更健康、穩定的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