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曼琪:擁愛國心者才能治國

時間:2021-02-22 17:12:0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陳曼琪表示,「愛國者治港」是香港選舉制度必須遵從的原則和底線。(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全國港澳研究會今日(22日)上午舉辦視像研討會,主題是「愛國者治港」在香港的實踐。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出席開幕式並發表講話,提出「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核心要義,是香港回歸祖國這一歷史巨變的必然要求,是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必須遵循的根本原則,是實行「港人治港」的最低標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曼琪對此表示,「愛國者治港」是香港選舉制度必須遵從的原則和底線。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必須堅持「一國兩制」初心,必須維護國家主權、安全、領土完整、國家發展利益和香港的繁榮穩定。對於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她指包括必須維護國家統一和全國各民族團結,堅持國家的根本制度,堅持國家單一制原則,維護國家安全。

陳曼琪強調,擁愛國心者才能治國。「愛國者治港」是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必須遵從的原則和底線。堅持愛國者治港,嚴格遵守憲法和基本法丶權利與義務相統一的原則,遵守香港行政主導,行政和立法互相配合丶互相制衡丶司法獨立審判權和終審權及堅持融入國家大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