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何栢良:社區有廣泛傳播鏈 擔心農曆新年後反彈

時間:2021-01-28 10:28:2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何栢良指本港基本上無出現因排隊而受感染的群組個案, 相信只要採防疫措施可減低傳播風險 (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28日)在一個電台節目指,過去兩星期有約四成個案源頭不明,反映社區有廣泛傳播鏈,情況令人擔心。他指,如果確診個案在農曆新年前無明顯回落,隨後市民在新年期間增加外出及有跨家庭聚會,擔心疫情在過年後出現反彈。

對於紅磡永明粥店出現多宗確診及初步陽性個案,何栢良認為是反映病毒很活躍,是一個警號,需要小心應對。他指,根據以往經驗,粥店並非近一兩日出現傳播,而是早在一至兩星期出現傳播,部分食客亦可能受感染,認為當局要盡快完成追蹤及檢測,否則引發另一次社區爆發,屆時才再封區並非好策略,而是「補鑊」,不能預防及堵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