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社聯:特區政府應盡快求助中央引入國藥疫苗

時間:2021-01-26 15:51:25來源:大公網


現時香港的新冠確診個案數目高居不下,無源頭個案甚多,特區政府的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只建議批准緊急使用復星和BioNTech的疫苗,而阿斯利康疫苗要待下半年才到港,國產科興疫苗則遲遲未能使用。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社聯理事長陳勇,聯同副理事長兼總幹事李世榮等新社聯代表,要求特區政府加快向內地引入國藥疫苗。

陳勇表示,國藥疫苗是國家第一款獲批上市使用的疫苗,逾一千萬人經已接種。接種後的感覺與接種流感疫苗相若,證明了該疫苗的質素。陳勇續指,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也曾提及,只要香港提出疫苗供應的要求,中央政府定會提供幫助,這能讓有信心的市民可選擇早日接種,香港早日達致全體免疫。

李世榮亦促請特區政府能盡快和主動向中央政府再次提出要求,確保香港有足夠的疫苗為市民接種,讓市民能更安心。

新社聯認為現時全球都在搶購新冠疫苗,特區政府應吸取歐洲疫苗供應不確定和較多副作用的教訓,盡快作出布署,向更能保證疫苗供應的中央政府提出要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