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吳秋北斥李柱銘真攬炒「妙想天開」

時間:2021-01-19 13:31:3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吳秋北痛斥李柱銘戴耀廷之流攬炒的險惡用心。(吳秋北FB)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今日(19日)在社交媒體撰文表示,李柱銘日前撰文講解「真攬炒如何是妙想天開」,頗費心力無非為的是要給戴妖開一張精神科醫生紙。一是想說痴人在說夢,信者有過。二是拖特首落水。真攬炒與妙想天開之間,尚需一個真不妥協的特首。如李所說,不按攬炒派劇本就範的特首,就是蓄意將自己拉下台。反之按攬炒派要求,妥協就範的特首,自然不需要被迫下台。李柱銘大概覺得這詭辯之妙,更妙過真攬炒。

吳秋北指出,賊人光天化日下拿玩具槍到銀行打劫,是妙想天開。掩耳盜鈴者也是妙想天開。事實上很多恐怖分子都是妙想天開的行動派,包括當年911恐襲。若是事先昭告天下,不會質疑他們在犯罪,我們只認為是笨賊在「妙想天開」而已。按李柱銘說法,綁架不等於要撕票,因為人質家屬會付鈔。報警或不付鈔,是蓄意害死肉參!這樣的歪理成立嗎?

吳秋北表示,歪理不成立,卻有人篤信不疑,這就是妙想天開的魔力。特首的施政報告不可以妙想天開,要有遠景有規劃,有理有據,可行可期。正因為太現實,下場有目共睹。我們姑且順着李柱銘的講法,真攬炒就是妙想天開,荒謬到不可理喻,所以無懈可擊。戴妖的真攬炒十步甚至是一個開放性的結局,一千人眼中,有一千個對於成功攬炒的想像。似乎信眾人人都可以從中找到自己的歸屬,對於「追求理想」的年輕人特具吸引力,攬炒派正是對症下藥。這妙想天開可不是什麼瘋言瘋語,是精準老道的攻心計,打定主意就是要「呃班細路」,當真是其心可誅!

吳秋北最後指出,戴妖招搖撞市的顛覆詭計有兩把刷——「妙想天開」和「違法達義」。一個突破犯罪的想像力,一個打破共犯的道德束縛。成功是「中共抵死」,失敗是「手足死底」。李柱銘文末發問,如果攬炒能成真,歹毒的,究竟是誰?我加上四字——「捫心自問」,送還給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