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11人涉助12逃犯被捕 黃國桐被押往議辦蒐證

時間:2021-01-14 14:14:1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九龍城區議員黃囯桐涉嫌協助12逃犯潛逃被捕。(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攬炒派九龍城區議員黃國桐今早(14日)在社交平台表示,警方國安處人員約清晨6時10分到其寓所將其帶走,暫未知會被帶到哪一間警署。警方國安處今早於多區拘捕11人,包括8男3女,年齡介乎18歲至72歲,警方指他們涉嫌協助12名港人偷渡越境,被捕人士現正被警方扣查。消息指,被捕人士包括黃國桐的母親及「學聯」前副秘書長何潔泓的母親,亦包括一名中學生。

早上11時許,被鎖上手扣的黃國桐,由探員押返到九龍城福老村道49號議員辦事處搜查及蒐證,逗留約半小時離去,其間警方在大廈外圍起封鎖線。消息指,黃國桐被扣押於沙田警署。據悉,他們暫不涉及香港國安法的罪名。由於12名逃犯的案件交警方國安處跟進,所以由警方國安處人員拘捕。

何潔泓在社交平台表示,其母親今晨6時許同樣被國安處警員上門拘捕,現於荃灣區警察總部。消息指,被捕的11人在案中各有不同角色,包括負責提供資金、安排偷渡路線和船隻、開車接載和負責聯絡等。

資料顯示,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去年10月10日以涉嫌協助12逃犯偷渡離境,在九龍及新界拘捕9名男女,年齡介乎27歲至72歲,包括攬炒派「長毛」梁國雄的前女助理唐婉清。他們與12名港人為朋友關係,並涉及「安排偷渡船隻」、「安排接應車輛」及「提供住宿窩藏罪犯」等3宗罪,被捕人中包括前議員助理、文員等,部分人曾因參與反修例活動被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