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社聯強烈促政府立即進行強制性全民檢測,更嚴格堵截輸入個案

時間:2020-11-27 15:35:49來源:

新社聯今日就香港第四波疫情強制性全民檢測發表聲明,全文如下:

香港的新冠疫情反覆進入第四波,持續多日出現逾80宗確診個案,不少屬無源頭確診個案,新社聯再次強烈促請特區政府要痛下決心,盡快推行強制性全民檢測,同時要更嚴格管控輸入個案。

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中,指出或需進行較大規模社區檢測,我們非常希望要立即定出時間表和路線圖。行政長官也提出不少鼓勵港人到大灣區發展,推動本港基建、旅遊等發展大計,但疫情的持續反覆和不斷惡化,只會令宏圖變成遠期計劃,無法盡快施行,有礙政策施行和重建疫後經濟的步伐。

我們再次強烈促請特區政府借鑒內地成功的抗疫經驗,盡快制定有效計劃,下決心進行強制性全民檢測,盡快完全截斷輸入和隱形傳播鏈。9月份進行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完成了逾170萬個檢測,找出多位隱形患者;現時進行的檢測也找出了更多病患者,證明全民檢測是必不可少。只要全面檢測,才能更有效截斷病毒傳播鏈。

同樣,現時發現的逾1,500宗輸入個案,當中有獲豁免人士確診;而香港理工大學的病毒基因排序分析也指出,10月起發現的病毒株與印度和尼泊爾輸入個案高度相似,這個疫情管控漏洞令市民感到非常擔憂。我們強烈希望政府立即加強對輸入個案管控的力度,包括收緊豁免政策, 並嚴格要求入境人士必須安裝「安心出行」手機程式,以便進行防疫追蹤。

現時持續近一年的反覆疫情已令香港市民感到十分疲憊;「張弛有度」策略令防控政策不斷轉變,市民和商界均無所適從,變相拖延或阻礙了經濟民生盡快恢復正常的速度。

我們強烈希望特區政府能聆聽社會的訴求,盡快實施更嚴格的抗疫防控措施,更有效地保障市民的健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