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鍾南山:香港疫情控制當務之急是全民檢測

時間:2020-11-27 14:30:0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點新聞記者郭若溪攝)

首屆中國衞生健康科技創新發展大會今日(27日)在深圳召開。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在大會發言時,多次提及香港疫情反覆,本土病例未絕。他認為,香港疫情反覆與本土病例增多密切相關,「我現在還是反覆地跟我的香港朋友說,你們還是要做核酸檢測,因為香港現在本土病例越來越多。上次做不是很成功,才170萬人,遠低於香港總人口的數量。」

鍾南山會後接受點新聞記者採訪時表示,非常高興看到現在有越來越多的香港市民排隊去做核酸檢測,很多人的理念是為了自己的健康,也為了他人的健康。他強調,香港疫情要控制,全民檢測是根本。「香港在疫情早期做的相當出色,很好地控制了疫情的蔓延。後來還是有些放鬆,逐漸出現了一些本土疫情,是一個非常危險的跡象。現在香港當務之急是要做全民檢測,我也呼籲香港民眾這麼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