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施政報告|洪為民: 促成香港參與「十四五」雙循環 做好大灣區品牌

時間:2020-11-25 17:25:5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洪為民認為不單特區政府上層要對大灣區需要有開放思維,也要推動社會各界推動大灣區的開放思想。(中新社資料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5日)發表施政報告,談到政府要在擔當「規管者」和「服務提供者」以外,也要扮演「促成者」和「推廣者」的角色。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認為政府需要下定決心「促成」助香港長遠發展的項目,「促成」香港參與「十四五」雙循環,藉創新科技、創意產業及專業服務,在大灣區及一帶一路機遇繼續展現東方之珠的風采,令「香港也可以繼續發揮『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作用」。

特區政府要有勇於參與「改革」與「開放」的心扉才能成就為不折不扣的「促成者」。在當今環球局勢,行政長官認清香港參加「雙循環」的重要性,尤其是香港可以在外循環,才能做好一個超級連繫人。

洪為民認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會為有意對大灣區發展的科技人才不單提供更好的起步點及誘因,也會為拓寬他們在科創事業的發展空間。他認同政府報告提出了一定篇幅去談及「粵港澳大灣區」各項合作,包括支持大灣區金融、法律、專業服務發展,提供物流及交通上的便利,對支持和協助多所本港大學在大灣區內的辦學計劃,相信有助為大灣區培養更多具大灣區區域思維的高端人才。

另外,洪為民指要促大灣區的企業及貿易的協作,一同做好大灣區品牌,協助大灣區的內循環消費,也對外推廣大灣區。他認為不單特區政府上層要對大灣區需要有開放思維,也要推動社會各界推動大灣區的開放思想,這樣才能有利香港在十四五、大灣區規劃的參與,為香港開拓更多商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