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客屬總會 2019-2020年度「客家子弟獎學金計劃」圓滿完成

時間:2020-09-22 12:52:29來源:

為弘揚客家自強精神,培育社會棟樑,香港客屬總會已連續多年推出「客家子弟獎學金計劃」。疫情無阻愛心,今年獎學金計劃亦已如期舉行,本港全日制小學及中學的客家子弟均可參加評選,獲獎中、小學生將分獲 5 千及 3 千元獎學金。在較高的申請條件下,今年仍有來自本港194所中小學校的近300位優秀客家子弟申請,為歷年申請人數之冠。獎學金名額也由原定的30個大幅增至124個,獲獎者包括67位小學生及57位中學生,獎學金總額亦破紀錄共送出近50萬港幣予得獎之客家子弟。有鄉親反饋本會獎學金計劃對子弟有很大的鼓勵作用,對於本會在低迷的社會氛圍下,仍如期推出此計劃,十分感動。

 
得獎子弟分享感受,客家優良精神互勉

本次得獎之客家子弟中,不乏已考獲大學錄取的高中生,包括有考入醫學化驗、法學院的學生。這些得獎學生除了慷慨獻出他們的學習心得,亦特別感謝是次獎學金為港人客家子弟提供了援助和鼓勵,更不約而同地讚揚客家人刻苦耐勞的精神,並希望將這份優良傳統發揚光大,投身社會,貢獻香港。同學們紛紛表示,希望疫情可以盡快過去,香港可以恢復往日的和諧穩定。中秋節、國慶節即將來臨,同學們頁祝願客家鄉親、全港市民闔家團圓,祝福祖國繁榮富強。
 
9月19日,「客家子弟獎學金計劃」頒獎典禮於香港客屬總會會所舉行。由於本港仍受疫情影響,當日得獎學生獲安排分批前往領取獎學金和證書,同時亦有機會讓一眾客屬總會首長向客家子弟親自勉勵,並即時一起拍照留念。
 
主席吳惠權期盼客家子弟:延續客家文化、書寫新的傳奇!

本會主席吳惠權博士MH太平紳士於得獎名單公布後,率先以短片祝賀本次獎學金得主。短片中,他特意列舉出孫中山、葉劍英、曾憲梓和田家炳等近代客家先賢為例,顯示出每一代的客家先賢皆以自強不息的客家精神,詮釋出海納百川、同舟共濟的家國情懷,使得客家文化成為中華文化的傑出代表。他以此鼓勵學生,尊師重道、努力學習,繼續延續客家精神和中華民族優秀文化,期望年青人書寫新的客家傳奇!
 
執行主席曾智明寄語青年:崇文重教,貢獻客家青年力量!

本會執行主席曾智明太平紳士寄語客家子弟即使在疫情下仍必須繼續努力,在疫境中自強,並要發揚客家人崇文重教、建功立業的精神,用心學習、增強本領,並強調子弟要把個人發展融入社會、融入時代,在香港、在國家的發展中,成就個人的成功,為自己、為家人、為客家人爭氣、爭光。
 
中聯辦教科部部長及香港教育局局長同賀

在本次獎學金計劃結果出爐後,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特意拍下個人短片向得獎同學送上祝賀。同時楊局長亦特別提及今年香港受疫情影響,學生可能需要在家上課,因此勉勵同學在老師幫助下,努力適應不同的學校安排,在逆境中自強。最後,他更溫情呼籲,年青人在疫情下要更懂得珍惜與親人和同學的相處時光,抓緊得來不易的學習機會,以樂觀積極的心態迎接未來的挑戰。

中聯辦教育科技部蔣建湘部長亦同樣祝賀得獎學生,並盼望客家年青一輩,增強本領、開拓眼界、提升修養,以眾多傑出客家鄉賢為榜樣,成為有益於家鄉、有益於國家、有益於世界的優秀人才。
 
客家賢達寄語祝福

客屬總會名譽主席兼全國人大常委,大紫荊勳賢譚耀宗太平紳士於祝賀短片中除恭賀獲獎同學,亦點出「國和家」是相輔相成的存在,勸勉年青人在努力學習過程中懂得做人的道理,堅持「愛國愛港愛家鄉愛家人」原則,貢獻家庭、想和國家。

客屬總會榮譽主席、全國政協常委、大紫荊勳賢余國春先生以「善、孝、禮、勤」中國傳統四德,寄語年青學生培養道德文化,弘揚中國優良傳統。

創會主席、全國政協外事委副主任梁亮勝太平紳士盼望客家子弟:弘揚客家精神,體現人生價值!
本會創會主席梁亮勝太平紳士在祝賀客家子弟之餘,特別以客家歷史為例,指出客家族群擁有堅韌不拔、包容進取,且孝道為先、愛國愛鄉的優良傳統,盼望客家青年弘揚客家精神,努力讀書,開拓視野,將自己培育成優秀的人才,從而為國家為父母爭光,體現人生價值。

客屬總會榮譽主席兼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的楊釗博士金紫荊星章太平紳士乘9月新學年開始之際,以「立志學習」和「刻苦學習」為學生之本,勉勵學生日子有功,秉承客家人自強不息的精神,努力學習以取得好成績。
 
客屬總會榮譽主席兼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業強BBS,MH,太平紳士祝賀本次獎學金計劃得獎人數突破新高之餘,亦勉勵得獎的新一代年青學子,積極開拓潛能,循多元發展,將來得以回饋社會及客家族群。
 
常務副主席、獎學金評審委員會主委古爾夫勉勵學子:立德行事,為國家、為父母、為自己建功立業!
本會常務副主席古爾夫女士認為今年獎學金計劃在經評審委員嚴格評選後有124位客家子弟獲獎,是對學生刻苦努力取得佳績的一份肯定,並期望更多的客家子弟健康成長、品學兼優,未來成為祖國的棟樑。同時,她亦期盼同學們樹立遠大的理想和養成優良品格,並要熱愛祖家、尊敬中華民族,以中國人立德行事為根本。立志為國家、為父母、為自己建功立業!

客屬總會副主席兼全國政協委員、銀紫荊星太平紳士簡松年律師以自身經歷為例子,道出童年的艱苦家庭環境並無阻志向,以半工讀的刻苦努力終取得入讀港大法律系的機會,在成功背後一定要付出努力的代價,希望以此故事鼓勵年青學子奮發圖強、努力讀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