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鄧日燊:立會延任體現中央大格局 攬炒派議員須以大局為重

時間:2020-08-14 09:16:15來源:大公網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鄧日燊 資料圖片

  全國人大常委會日前全票通過《國務院關於提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就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作出決定的議案》,為未來一年的香港立法會履職作出最終決定,正式敲定第六屆香港立法會議員均獲延任一年。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鄧日燊表示,這充分體現了中央的大格局、對香港市民的大關懷。攬炒派議員要認清現實,放棄攬炒的惡劣手法,在未來的議會裏,以香港發展整體大局為重。

  鄧日燊稱,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香港第六屆立法會延任不少於一年,第六屆立法會全體議員獲得延任,這充分體現了中央的大格局、對香港市民的大關懷。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是合憲合法合理,充分考慮了香港嚴峻的疫情形勢和立法會的實際運作,確保立法機關能夠正常履行職責,特區政府得以有效施政令社會正常運行,將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放在抗擊肺炎疫情上。

  鄧日燊強調,過去一年,香港飽受「攬炒」「黑暴」之苦,支持黑暴的攬炒派議員要認清現實,放棄攬炒的惡劣手法,在未來的議會裏,以香港發展整體大局為重,若真為香港着想,應改變極端思維,在現有的法律框架下,提出真正有益於社會發展的、改善民生的建議。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